20110222

second x MILK X 雜誌採訪-藝術家與聯名單品的創意火花


WU CHENG-AN x 2011年2月號MILK X MAGAZINE TAIWAN
SENSE NEEDS PRACTICE四位藝術家與聯名單品的創意火花單元


X:MILK X / S:SECOND

X:對你而言美感是如何養成的?
S:看很多之後自然就會有個直覺和簡單的小標準產生。看,再看,然後想辦法生活在其中是我嘗試的方式,紙的觸感到擠出顏料的味道與想法堆疊成的一點點厚度,每個細節都很有趣所以我一直的看,能的話就盡可能每天去靠近和練習使出力量來。

X:你最喜歡哪個藝術家或是設計師?
S:高橋盾(Jun Takahashi),以及尚.杜布菲( Jean Dubuffe )所提出的「原生藝術」(Art Burt)中那些精神病人的藝術、通靈者繪畫、高度顛覆性與邊緣傾向的民間自學者創作我都很喜歡。

X:跟我們描述一下你的近況,接下來有什麼動作?
S:把握能創作的最後時間,同時將開始製作實驗性動畫。

X:是什麼時候開始愛上創作的?
S:一開始覺得好玩輕鬆,美術課的分數比較高分。國中填自願的時候朋友說一起去念復興美工吧!就這樣進入創作然後喜歡上,一直持續到現在。

X:你認為一個好的作品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S:主動、刺激。讓看到的人覺得 : 「哇!對!原來還可以這樣。」

X:試著描述一個你最能放鬆心情的創作空間?
S: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的工作室是目前我最喜歡的創作空間,這裡有很多有趣、積極和好看的人不斷流動著,能讓我保持神經的興奮與隨時充滿好奇。

X:跟我們分享一下你平常的穿著打扮。
S:我喜歡NIKE SB的球鞋,我想他們一定有人每天神經兮兮的不斷忙著配色,拿深海魚一直到熱帶雨林來當色票,不然不可能配出如此好看的顏色。然後通常穿白色T-SHIRT與深藍色的工作褲。

X:接下來在藝術創作上會有什麼規劃?
S:多寫一些文字,畫一些跟心情符合的圖。認真的準備作品參加國際性的比賽。